正规的网赌网站

公司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喜获佳绩
  • 作者:李芳
  • 审核:汪邦银
  • 时间:2024-03-21
  • 点击:580
  •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通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韩建同学在就业赛道(职教组)中获得一等奖,创造了我院参赛以来最好成绩。蔡霜霞同学获得成长赛道(职教组)三等奖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目标,是促进高校进一步完善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活动,是促进大学生们积极参与职业体验和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个重要载体。

全省共有118所高校2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韩建、蔡霜霞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与产业需求,自我探索、外部工作世界探索的基础上,制定贴合自身实际、操作性强的职业生涯规划。全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行业岗位认知、职业目标计划以及职业愿景,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以赛促学,通过此次比赛引导每位同学进一步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尽早地建立自己的职业规划,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强化公司职业生涯教育,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探索加强生涯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推动生涯教育与思政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引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助力公司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李芳一审:汪邦银二审:彭慧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