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的网赌网站

【习近平“3.18”重要讲话5周年】以行促教 潜心育人
  • 作者:宋航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4-03-15
  • 点击:285
  • 来源:学生处

宋航,共产党员,硕士研究生。从教14年来,她先后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

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宋航认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等多学科的视野拓深拓宽学生的知识面,绝不能仅仅停留于高职学生的课程要求,而是要提高课程内容的张力,将课程讲深讲透。

大学的思政课堂,如何让学生不低头、不走神,是困扰很多思政课老师的问题。宋航有自己的一套授课心得。她善于紧扣时代热点难点问题,善于用贴近学生的生动案例和丰富的人生经历打动学生,让看似远离学生的“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情理交融、有趣有味,入脑入心,深受学生的喜爱。除此之外,宋航善于运用翻转课堂、课前学情分析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参与度,邀请公司优秀毕业生给大一新生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让学生受益匪浅。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思政课教师肩负着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任。宋航老师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她以真理让学生信服,用真情打动学生。

攀登高峰没有尽头,宋航老师在专业领域坚持勇往直前。她先后

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4篇,参编教材2部,指导学生参加省

级以上竞赛获奖6次。

“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既然育人,必须从自身做起。宋航老师做到严格约束自己,坚持“行为世范”,自觉做到修身修为,作为学为人的表率,以自身行为影响、感化学生。作为一名注册志愿者,她指导的公司志愿服务团队“善小”志愿者服务队,以点滴崇善、小事常为的理念致力在社区、学校、车站等场所从事各类志愿服务,在社会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进的道路永无止境,未来我司路,宋航初心如磐,矢志奋斗,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获奖情况:

1.20227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挑战杯 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银奖;

2.20226月参加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我司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3.20225月获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2021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九届“挑战杯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铜奖;

5.20197月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