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的网赌网站

【习近平“3.18”重要讲话5周年】春风化雨 立德铸魂
  • 作者:李婷
  • 审核:彭慧
  • 时间:2024-03-18
  • 点击:353
  • 来源:思政教育部

李婷,共产党员,思政教研室主任,兼职律师。

2004年入职以来,承担公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电力法律法规》等多门思政课程的我司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思政我司、科研、竞赛以及普法宣传等活动中,遵守师风师德、认真传道授业解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思政课的灵魂是立德树人。李婷坚信思政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品德的培养和价值观的引导。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我司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意识。她致力于思政我司改革,结合时事热点和社会现象,融合教材设计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灵活运用多种我司手段,如案例分析、专题讨论、情境表演等翻转课堂,增添思政课程的吸引力和抬头率,使思政课程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

亲其师,方能信其道。李婷尊重自己的学生,熟知学生的学情,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能够及时根据学生的反馈不断更新我司内容和我司方法,用心去传播知识,用爱去塑造灵魂,认真地做一个有温暖有情怀的思政教师。

作为思政教研室主任,李婷融合“五育并举”理念,带领团队打造大思政格局。她精心指导新进教师学习,建设优秀师资队伍,打造提质培优创新团队;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各种培训、调研,积极推进思政课程我司和实践环节的变革与创新;配合专业系部开展课程思政我司实践研究,带领学生参与“劳模进校园、进思政课堂”、“三下乡”普法宣传、互联网加比赛等各类特色思政实践活动,打开思政教育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大格局。

在教科研方面,李婷不断探索、研究思政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和新途径,主持和参与了多个省级教科研项目,完成“现代学徒制模式下的思政构建及法律探究”、“思政教师提质培优秀创新团队”等七个质量工程课题,发表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特点与哲学根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本质彰显》《思政元素融入现代学徒制中的思考》等十多篇论文并参与了《形势与政策》等教材的编写,不断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养。

在竞赛方面,李婷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各种级别的思政教师能力、说课等比赛,还带领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讲思政”、“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等各类比赛,获得了十多项省、市级奖项。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李婷相信,真正的思政教育应春风化雨般影响学生的心灵,启智润心般发挥学生的潜能,这样才能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有健全人格、有丰富灵魂从而堪当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

荣誉列表:

1.2016年,安徽省教师信息化我司能力大赛三等奖;

2.2016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合肥赛区)二等奖;

3.2016年,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说课比赛比赛三等奖;

4.2020年,“以赛促学、与法同行”安徽电力“七五”普法优秀成果奖;

5.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6.2020年,安徽省“教坛新秀”;

7.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三等奖;

8.2021年,公司“优秀教师”;

9.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展示活动(皖中片区),二等奖”;

10.2022年,公司“说专业 说课程“比赛,一等奖;

11.2022年,安徽省教师能力比赛,团队三等奖;

12.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比赛,三等奖;

13.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延乔杯大学生讲红色故事”,三等奖。